冷圈费瑟

终极混邪杂食人

写手挑战三十天---day 1(没有“爱”“恋”“喜欢”等字眼的情书)


我一直知道自己并非多愁善感的人...我的情感脆弱而稀薄,像是身体深处开着的一朵小火花,扎根在荒芜的冻原,顶着寒风堪堪维系住少得可怜的热量。但那火足够温暖,一团柔和的光晕会终日照亮着周边的小块儿地方——它是能像壁炉里的高大同类们一样带来光,热,噼啪声,和其它任何让人感到安心和舒适的东西的。只是这份馈赠实在太珍贵,一旦拔下来,送出去了,就要用心尖上滴出的滚烫的血,花上好长的时间才能再浇出来。

 

在遇到你之前,我一直告诉自己,时候未到,时候未到。

 

然而你的存在本身似乎便成了那花的养料。你的声音,你的面容,你对我露出的每一个笑容,藏在话语间每一次不经意的关注,都让那朵小火花日益地膨胀起来,枝头上明亮的火焰被风撕扯着,反而飘扬得愈发生动,猎猎地似乎要将风都一并点燃。它更热了,却不再安静,渴望将自己更加美妙的身姿展现给你。冻原也要被它溶解。

 

我心上的冻原在被烧灼着,并不疼痛,却比疼痛更加让人难以静心。这朵花已经是你的了,我知道。即使它的根依然扎在我心中的土地,那火却再离不开你。我只能将它的茎干贴着地面一刀割断,让它带着火中残留的风的气息和周身的光热去向你身边。冻原残余的温暖立刻开始消褪了,燃烧般的渴盼也跟着孱弱,寒风裹挟着焦灼的冰雹敲打我的灵魂。

 

你是否会向我伸出手,拿着一支同样肆意燃烧着的火花?


评论(1)

热度(6)